2016年11月27日 星期日

埔里|素食 【東西蔬食館】

這家【東西蔬食館】應該有開一陣子了,
但因為他們營業時間到下午兩點半就結束了,每次經過他們店都覺得
「感覺很棒,一定要去吃」 ,但是都沒有!

今天有機會去吃,覺得太好吃就來分享囉~
不過先聲明,這次的體驗是很臨時,當下也沒有想要寫分享文
當初拍照只是想和朋友分享這家店,而隨興一拍的,沒有很專業
嗯...就當作是一個你的好朋友拿著手機跟你說
「欸我今天吃的一家很好吃的素食,你看你看(遞手機」
這樣的一個情境吧。



一走進去店裡,有股說不上來的親切與放鬆(大概是因為我喜歡綠色的吧  哈哈)
挑高的設計讓人不覺得空間狹小有壓迫感
但實際的桌子只有四張四人桌





挑了張靠窗的位子坐下,也放下肩上、手上大小包的細軟
還沒仔細看牆上的菜單時,原本在廚房忙碌的一位先生就跑過來招呼說
「今天想吃什麼呢,我們的薏仁粥很好吃唷」


 
最近愛上紅燒湯,加上餓壞了,於是我點了一碗紅燒湯麵 。
等待的過程中,我不斷地環顧四周,感受店裡的氣氛。
看見對牆上有一幅書法,講述這家店名的由來,我覺得非常有趣且十足感受到人的溫度


反覆看這幅書法幾次(我承認其中幾次是因為我看不懂幾個字),感受到
這個溫度,不僅是傳承廚藝的用心、孝心,更有一種細膩的愛在裡面。

這時,我的紅燒麵來了,我的肚子真的餓壞了(為了趕車我八點起床後就沒吃東西)

我很喜歡紅燒湯,而這家店的紅燒湯頭真的很讚。
沒有太重的中藥味,沒有太甜太辣太油,是一種很溫馴、順口、平凡的味道。
看照片的面就可以知道,這碗麵真的很樸實,
有嚼勁的麵條、紅白蘿蔔各兩塊、青江菜、菇菇和三塊...呃...素肉(可能有專有名詞,但我不太專業所以只好統稱素肉)

把料和麵吃完,還剩三分之一的湯,我已經有點飽了。
因為湯頭很好喝,我還是把它喝光光。
臨走前,又點了一份他們一直推薦的薏仁粥,來當晚餐(希望不要很快就餓了)

踏往總站的途中,突然覺得很舒服。
我想,這就是
當你在一個舒適的環境
吃碗很天然沒有加太多人工食品的湯麵
店裡的人又很親切時,整個感受都是舒服的。
(店裡的人熱情,其中一個應該是妯娌中的伯母,因為他不斷地招呼外面的人「來坐(閩南語)」。店裡也有人在和伯母聊天,吃飯的過程中陸續來了幾個熟客,伯母都會說加一些山上採的菜給他。)


我真的很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過去。
或是在此懇求店家晚上也開店,拜託。



店家資訊
店名:東西蔬食館(原妯娌養生素食小館)
地址:南投縣埔里鎮東華路83號
營業時間:08:00-14:30
電話:049-2987201 

1 則留言:

  1. 真的很好吃~有機會多試試他們的其他餐,很用心做的食物!

    回覆刪除